隐德来溪

晋江同名解锁更多文章~
ps:晋江和老福特哪个更新快不一定,但我手里的存稿一定是最新的哈哈哈哈,有人催更的话会更新的

巾帼女帝(11)女帝南巡

#写在前面的话:这个故事是一位公主殿下成为皇帝的故事,文章内包括但不限于有社会热点问题的古代表达,对于女性群像的描写,对于主角心里的真实经历改编,原生家庭的探讨,男女主爱情的发展和扶持等等。


女主是成长系~男主活泼大胆文武双全,男配女配各有性格故事,反转多~


三月初,林霁交接了手上的事务,只带着陈徵和护卫仪仗队伍,浩浩荡荡地出了京。

其实后面还跟着个林辙,只是林霁还不知道。

朝廷那边基本稳固下来,重大决定有郑楚客和林望晚,在林霁离开之前将齐珲音升了官,想来也有了一定的话语权,加上李茗姣、安思痛这两个有名无实的女官帮衬着,不会出大乱子。

林霁这一次南巡,其实是暗访。

在北都林霁也试过几次微服私访,但都中途夭折。

终究是天子脚下,光是认得她这张脸的人就不少,何况年年有数百万的白银流入流出,市井生活也不至于太过恶劣。

这次要南巡,其实是因为一封密折。

递这本密折的人叫做赵免,是小科举中的探花。被林霁提拔上来的寒门子弟,做了瑜城刚上任的地方官。林霁准备用他当作敲门砖,收拢南方几城的民心。

赵免在折子中语焉不详,让林霁觉得古怪,正好她也要收复江南士族,便索性南巡。

眼看着离瑜城还有不到百里,林霁却下令全队停下。

顷刻后,林霁与陈徵两骑脱队,后面只跟着零星不到十人,一路疾驰向瑜城。

进了瑜城后,两人隐去了身份,看着只像谁家的小姐出来逛街,身边跟了个婢女。

林霁本来准备找个酒菜馆歇脚,顺便打尖住店,再给赵免去信。她在路上当先走着,看见市井中最繁华的地方高高伫立着一座酒楼。

瑜城本就入春早,此时也是有些热起来了,那酒楼便将窗子全部推开,引得红绸窗帘被风吹得高高飘在外面,映照着一片灯红酒绿。

林霁便拐进了这家酒楼。

之前她与陈徵商量过,觉得酒楼便是一城中讯息流通最为灵通之处,值得一探。

谁知等她俩坐定下来,才觉得不对。

这酒楼······

怎么会有半裸的人跳舞啊!

林霁定睛一看,更不得了了,那个半裸的舞姬,居然还是个男的!

这瑜城,果然和北都不太一样啊。

林霁只能在心里默默安抚自己:

没事,皇帝都当过了,还怕看到男人嘛?你是心怀天下的人,这种小场面,应该毫无波澜的啊!

林霁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设,终于鼓起勇气张开眼睛,就发现刚才还在跳舞的男人不知道怎么瞬移到了她的面前,直勾勾地盯着她。

林霁差点就被吓的拍案而起。

不行了不行了,就算是皇帝也撑不住这样的场面啊!

林霁掩面欲走。

屏风后的一位女子正想出席喊住林霁,却被那男子的摇头制止,林霁和陈徵两人就这样逃也似地离开了这栋“酒楼”。

“酒楼”牌匾上的字很清晰,这座青楼的名字叫做凤鸣楼。

待林霁离开后,歌舞表演又恢复了正常,屏风后的女子才徐徐走出,凑到男子旁边低声问道:“你喜欢她啊?那为什么不把她留下?”

“客人的去留,不是我可以置喙的。客人的挑选,也不是我可以喜欢的。”

“······不过她很漂亮。伺候漂亮的姑娘,总是比丑陋的其他人要身心愉悦一点。”

因为他料定这个漂亮的姑娘必定去而复返。

林霁跑出来后,确实就后悔了。

自己在皇宫里被圈养了这么久,这还是第一次到瑜城,体会江南的风土人情。身为皇帝,逛个窑子怎么啦?这不也是瑜城的风土人情之一嘛。

林霁为自己的懒怠强词夺理,却因此变得心安理得,过了几日,她便将陈徵打发了,自己一个人又去了那家酒楼。

陈徵嘛,之前有个位及人臣的旧爱,现在有个愣头愣脑的新欢,林霁可不敢带她去青楼,让林辙知道了,非让长公主杀了自己不可。

今日她带够了银两,摆足了架势,非得声色犬马一番奖励奖励自己才好。

林霁踏进凤鸣楼,不像上次风尘仆仆,换了一身锦衣华袍,更加显出气度不凡。数个侍卫在身后人高马大的一字排开,一看就是达官显贵。

凤鸣楼的小倌也识趣,一个两个都柔弱无骨地往林霁的身上靠。林霁搂得住一个,抱的住两个,也架不住小倌们前赴后继。

也正是隔着无数恩客小倌,林霁看见了那个鹤立鸡群的人,那个上次跳舞的男子。

她的眼睛一下子亮了,凑在身边小倌的耳朵旁问道:“包他需要多少银子?”

“姑娘,梅熙是我们这里的头牌,他的红帐已经排到两月后了。”

林霁在袖子里摸摸,掏出了钱袋。松开扎着的带子,把金银元宝一并倒在了桌上。

众人也都不看跳舞了,只围着林霁的桌子,不知道今日是哪家的姑娘这么阔绰。

这里的骚动终于惊动了台上的梅熙,他赤脚走下阶台,脚腕上的铃铛叮咚作响。他掠过众人,走到林霁面前,低头看着桌上的银两。

他看着林霁,很快便想起了那日那个漂亮的姑娘,又看了一圈众人,自然地便去牵林霁的手。

楼里的人急了,赶紧跟梅熙提醒道:“公子,今夜黄姑娘早就约了,她那里可怎么交代啊?”

梅熙随手拿起一块金子,扔给那人。

“如果黄姑娘也能拿出这么多黄金,我立马把自己打包送给她。”

说罢梅熙便牵着林霁的手,带着她在大庭广众之下穿过人群,走进楼上的厢房。

这要是让朝堂里的那帮老臣见到了,说不定要拿唾沫喷死林霁。

可现在是民风开放的瑜城,是只接待女客的凤鸣楼。千金买美人一笑,也不是没有男人做过,自然也应该见怪不怪。

两人离开后,又有一位绝色女子跨过门槛,走进凤鸣楼。

如果这个时候梅熙在的话,就能认出来这位姑娘就是当时和自己一起讨论林霁的那位。

如果说,林霁的容貌算是明眸皓齿,那么这位姑娘的容貌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大家闺秀。

她有着一双江南士族传统的凤眼,甫一望去,便可夺人心魄。

“王姑娘!”

大厅内再一次人头攒动,涌向门前。

王遐迩也丝毫不恼,从善如流地和小倌们说着话,待得叙旧叙得差不多了才朗声问道:“梅儿呢?我找他。”

马上有小倌嘻嘻哈哈地凑到她身边笑说道:“梅公子今天遇上了特别大方的客人,拿出的银子比我们一个月赚的都多。现在,已经去了楼上厢房了。”

“有约了啊?”王遐迩听了这话不显失落,反而抬步向楼上走去。她是这里的常客,一向是自由行走,小倌也不拦她。

于是她便摇着一把扇子,悠哉游哉状似无意地走到了厢房的门前,开始听壁角。

屋内林霁与梅熙两人坐定,后者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冲她笑,殷勤地问她喜欢听弹琴还是跳舞还是直接睡觉。

“想听唱歌跳舞的话,向东不出十里就有瑜城最好的琴坊,那我为什么来这里呢?”林霁盯着梅熙,问道。

梅熙和林霁的眼神相遇,在空中擦出了了然的默契,他一把把琴掷在桌上,把她扑倒在了帷帐中。

就在这时,门外传来护卫的声音。

“小姐,抓到一个在门外鬼鬼祟祟的,如何处置?”

林霁还没想好,梅熙却像猜到什么一样咬耳朵说:“姑娘可以让我看一眼吗?我怕是我那好奇过甚的旧友,误会一场。”

梅熙有此请求,林霁自然没有理由拒绝,护卫便将门外偷听的王遐迩拎了进来。

两人躺在红色的帷帐里,王遐迩站在地上,后面还站着两个高大的护卫。

梅熙只抬头看了一眼,便又懒懒地倒回林霁的颈窝,不理会王遐迩。

“不认识,找个地儿埋了吧。”梅熙说道。

王遐迩则装作号啕的样子扑到帷帐前,声泪俱下:“我的摇钱树啊,你怎么能不认得我呢?”

护卫看出这人没有恶意,在林霁的授意下便退下了。

梅熙无奈地看了一眼王遐迩,叹一口气,才和林霁道:“这是我们老板,姓王。”

林霁笑眯眯地看着王遐迩,说道:“老板你好,老板再见。老板我们正在干什么你看不出来吗?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,老板明早见。”

于是刚才出去的两个护卫又进来把王遐迩拎了出去。

“你这姑娘看起来正经没想到居然是个色中饿鬼,这么馋我们梅儿——”

王遐迩的话随着她的人的离开一起消失了。

木门再一次“嘭”地关上,终于没有其他人来打扰,可以好好地享受良辰美景,大好春光。

林霁从不吝于表现自己的喜欢。情色之欲,乃是人之常情,既是你情我愿,郎情妾意,旁人便置喙不了什么。

毕竟有美玉在侧,任谁也不能心如冷铁,岿然不动。不然不成木头了?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