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德来溪

晋江同名解锁更多文章~
ps:晋江和老福特哪个更新快不一定,但我手里的存稿一定是最新的哈哈哈哈,有人催更的话会更新的

巾帼女帝(3)贬妻为妾

#写在前面的话:这个故事是一位公主殿下成为皇帝的故事,文章内包括但不限于有社会热点问题的古代表达,对于女性群像的描写,对于主角心里的真实经历改编,原生家庭的探讨,男女主爱情的发展和扶持等等。

女主是成长系~男主活泼大胆文武双全,男配女配各有性格故事,反转多~


翌日的封后大典进行得很顺利,林霁与谢霖铃站在一处,先不说心和不和,至少在朝臣们看来是十分登对的。

可是林霁不是这么想的。

林霁被迫和谢霖铃一起走了一路,直到走进君后的凤华殿。

两人进了内间,谢霖铃连衣服都还没来得及脱,就听林霁冷冷地说道。

“你知道我是有君后属意的人选的,但既是姑母之命,我不会迁怒于你。我会给你君后的一切,但也仅限于此了。至于我的事,你不用管。宋羡云的事,也轮不到你管。”





林霁说完,一挑帘子,穿着吉服便从凤华殿出去了。

她无视了一路上想要劝她回去的太监宫女,直到走到宋羡云的面前。

宋羡云本来还在好好地逗他的鸟,听见内侍连滚带爬地通报陛下驾到才忙不迭放下手里的鸟笼。

“要不要玩鸟,这是我今天好不容易训好的,叫黑曜石。”

宋羡云如往常一般地朝林霁说道,目光触及她身上的喜服才发觉了异样。

“本公主,不对······朕来你这里,你还不欢迎?”林霁说惯了称呼,一朝改口,还真有些不习惯,这便在宋羡云面前丢了个大脸。

“是是是,是小的的不是,小的扶陛下进屋如何?”宋羡云也掐着嗓子,模仿着那些太监,揶揄林霁。

谁知林霁没有感到半分窘迫,反而更加来劲儿,伸出一只手搭在宋羡云的手上,俨然一副当真的样子,还补了句:“小云子说得对。”





两人就这么不伦不类地跨进了桓宁殿,惹得一旁的宫女太监掩面偷笑。

林霁和宋羡云先是聊了一通玩鸟的诀窍,又被传授了一顿骑马的精髓,不知不觉,竟也到了酉时。

正当林霁想要告别回宫歇着的时候,宋羡云说了令她出乎意料的话。

“今日你应当去谢霖铃的宫里。”

“干嘛呀······”林霁不快地坐在榻上踢着脚,“我不是为了告诉所有人让他们不准欺负你嘛,你怎么还帮别人说话。”

宋羡云无奈地叹了口气,说道:“我看陛下比我虚长那一岁不知道长到哪里去了,还是一副小孩子心性小孩子做派。”

林霁心里正不爽,又被宋羡云嘲笑,索性破罐子破摔地说:“嫌我笨你就走啊,没人拦你······”

“我跟长公主殿下不一样,殿下不愿教,我愿教。”宋羡云一笑,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。

“陛下此举看似是为了给我出气,却让我成了更多人的眼中钉肉中刺。而今日不仅打了谢霖铃的脸。还打了长公主的脸。何况帝后不和,是要被言官参的大事,陛下此举一得三失,实在不合适。所以趁着事情还未传出去,陛下应当尽力补救。”

宋羡云深吸一口气,轻松地问道:“懂了吗?”

林霁摇摇头。

“不懂。”

“总之就是今天要去谢霖铃那里睡,这个听懂了吧。”

宋羡云换了个更加简单易懂的说法。

林霁点点头。





临走前,林霁问了他一个很俗的问题。

“为什么帮我?”

宋羡云少见地温婉一笑,“因为我们处境相同,都是乱世浮萍,不得不在别人手底下讨生活的,所以格外惺惺相惜,拿出了一点真心?”

这话虽然没提半个字,但处处在说林霁昨天的默想,寄人篱下四个字,在他们的嘴边呼之欲出。

林霁走了,临走之前瞪了一下宋羡云,怒道:“我信你个鬼!”

于是林霁便在凤华殿过的夜,谢霖铃对于前者的来去似乎没有什么在意,依旧是那副淡淡的表情。





第二日,时间尚早,陈徵便在门外叫门。

“陛下!长公主急召!”

林霁匆忙穿戴好,跨出门外。谢霖铃本想转身回屋,却被陈徵拦下。

“长公主令君后也去。”

林霁只得捎上谢霖铃,一起往长公主住所启明宫那里赶。

在路上,陈徵告诉林霁说。




原是先帝的魏嫔昨夜跌入井中死了,刑部怀疑这件事是有人蓄意谋杀。而魏嫔死后,仵作检验出她竟还怀有先帝的遗腹子,但如今已经尘归尘,土归土了。

林霁跨进宫门,就看见跪在林望晚面前的宋羡云。

林望晚居高临下地看着宋羡云,没等林霁谢霖铃二人站定,就开口说道:“你昨夜一人在宫内早早歇下了,没有人能证明你在夜里没有跑出去。而你武功不差,又作为女帝的人,不愿让魏嫔的遗腹子出生听起来也很合理,还有什么可狡辩的呢?鹿鸣,拿下。”

林霁看着地上的宋羡云,想起了宋羡云昨天说的话,他们都知道长公主要对付他,却没想到来的这么快,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。

“姑母且慢!”林霁挡在宋羡云的身前。








林望晚似乎早就料到有这一招,于是摆手让人都下去了,包括宋羡云和谢霖铃。

等这宫里只剩下姑侄二人,林望晚便开门见山地说道:“姑母知道你喜欢那宋羡云,但凭他的身份,想在宫里活,是有条件的。”

“姑母请说。”林霁经过昨天那一番开导,对于林望晚的态度已然平静下来,因此面上也没有表露出什么。

“一则,梁老求到我这里,说他们家的小儿子梁云璟思慕陛下已久,愿意放弃仕途进入后廷常伴陛下左右,本宫怜他们一家为国效力,昨日便已安置在内廷了。陛下有了君后,也该充实内廷。我让鹿鸣依着前朝嫔妃制度拟了后宫品级。今日陛下便下旨吧,封梁氏为君,宋氏为贵君,与前朝的妃位及贵妃相合。”

“二则就是魏氏的事情终究不能这么了了,陛下要在一月之内,给我交出作恶之人。”

“不然宋羡云,就得是那幕后黑手。” 

林霁眼睛都没有眨一下,答道:“侄女领命。”





林霁走后,林望晚与鹿鸣耳语道:“陛下似乎变了些,也许是可堪大用了。”

“陛下身为皇室血脉,必定是出类拔萃的,长公主不必太过担心。”鹿鸣安慰道。

林霁出来时,谢霖铃与宋羡云都散了,她一个人走在长长的宫道上,想起了林望晚口中的梁云璟。

梁云璟她是认识的,簪缨世家中的怪胎,天生双目失明,不得已才从了文。这些年没听说过与哪些女孩儿有过纠缠,说是思慕自己,倒也说得过去。只是奇怪,林霁作为公主要出嫁时怎么不见梁家来提亲?

不知不觉,林霁便走到了一处宫室面前,她抬头一看,正是林望晚为梁云璟安排的住处,云轩阁。




此时她站在门口,已经被外院的宫人瞧见了。那小宫女含羞带怯地看了她一眼,便跑去内院了。只晾着她走也不是留也不是。

不多时,林霁便看见内院飘出来一副白衣身影,被周围的宫女太监们众星捧月地搀扶着,直到自己的面前。

那个被簇拥着的白衣身影,应该就是梁云璟了。

之前报信儿的小宫女此时就站在梁云璟的身侧,将后者的手搭在了林霁的手上。

不知道是不是巧合,梁云璟抬起的眼睛毫无焦距,但却正好和林霁的对上。隔着一层蒙眼的白纱,她似乎看见了前者眼中的盈盈秋水,脉脉含情。

“水碧,快去把我为陛下准备的姜汤端出来。”梁云璟握住林霁的小臂,对那个宫女吩咐道。





林霁也反握住了梁云璟的手臂,后者好像很清瘦,也许是不习武的原因,和他的父亲兄弟看着都不大相同,一摸便摸到了修长的臂骨。

后来林霁也不知道怎么地,便恍了神,待回过头来,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云轩阁外,而如今也已过晌午。

不知不觉,她竟在云轩阁呆过了数个时辰。

直到现在,林霁脑中才有那么一根弦突然崩断,想起了长公主的吩咐,于是匆匆向桓宁殿赶去。

跨进殿门,宋羡云已经等候多时。




“我怎么觉着姑母今日有些反常。”林霁朝宋羡云道。

“今日长公主似乎并不想置我于死地,而是另有所图。陛下一开口,她便退让了,我觉得揪出凶手倒像是长公主最终的目的。”后者答道。

“而且,我料定长公主定然已经知道了凶手是谁,只是如今时机未到,要等一月之后才能腾出手来对付,顺便让陛下练练手罢了。”

“你如何知道?”林霁疑惑道。

“陛下若不信,我们一探便知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