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德来溪

晋江同名解锁更多文章~
ps:晋江和老福特哪个更新快不一定,但我手里的存稿一定是最新的哈哈哈哈,有人催更的话会更新的

巾帼女帝(5)梁君之谜

#写在前面的话:这个故事是一位公主殿下成为皇帝的故事,文章内包括但不限于有社会热点问题的古代表达,对于女性群像的描写,对于主角心里的真实经历改编,原生家庭的探讨,男女主爱情的发展和扶持等等。


女主是成长系~男主活泼大胆文武双全,男配女配各有性格故事,反转多~

  

  这日下了朝,林霁才有功夫到桓宁殿里好好坐一坐,和宋羡云谈谈那日长公主的话。

“果真如你所料,你是怎么这般料事如神的?”林霁奇道。

“这个嘛······”宋羡云摩挲着下巴,答道:“是我的独门绝技,哪能随随便便就告诉你。”

“宋贵君,”林霁心生一计,咬牙切齿地逼问道,“别拿我寻开心,不然我连夜让陈徵把你的小马驹偷去跟我那里最丑的马配种,然后把你驯的小鸟全都给放了!”

宋羡云无奈,把手放到嘴边吹了个口哨,不多时便有一只灰扑扑的小鸟从窗棂飞进屋内,落在宋羡云的肩头。

“好吧,我承认,是靠灰灰啦。”

宋羡云向林霁坦白了灰灰这只不听话的小鸟到处乱跑,有次飞到了林望晚的窗外,于是他便偷听到鹿鸣和林望晚的对话。

“所以你知道谁杀了魏嫔?”

宋羡云点点头,但随即补充道:“但是我不会告诉你的,告诉陛下您也不信,这得让你自己去查。”

林霁撇撇嘴,小声嘟囔说:“我哪查得出来······”

“陛下查不出来没关系啊,陛下找人查出来不就可以了?”

林霁知道宋羡云想说什么,李茗姣和安思痛两人确实很适合用来查出真相。历任的皇帝伴读,哪个不是封王拜相,而这两人便是她组建自己势力的开始,她们会成为林霁的心腹,就像郑楚客之于长公主一样。

只是郑楚客本是武帝伴读,不知为何最后却成了长公主亲信,这里面的故事,林霁也很好奇,不过得等到她有命听的时候,才可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。

现在她这个皇帝坐的,无疑是这偌大皇宫朝堂里最如履薄冰的一位了,时时刻刻把脑袋扛在肩上,说不定哪一天就要交付出去。

林霁走后,宋羡云发现灰灰又不见了,逛了好久才在御花园找到了这个贪玩的家伙,一转头,不想与另一个人四目相对。

准确地来说,也不算四目相对啦,因为和宋羡云对视的这个人,是梁云璟。

“宋贵君。”梁云璟先打了招呼,淡淡的笑着,宋羡云却可以看出,那笑并非出于真心。

“说来也巧,我们的名字里都有一个‘云’字。”梁云璟果然率先发难,只不过他说的话却让宋羡云摸不着头脑,“宋贵君想不想知道,你没来京中的那十几年,陛下究竟是过着什么样的日子,喜欢着什么样的人呢?”

宋羡云的脑袋终于转过弯来了,这场景真像以前的宫妃们争风吃醋的样子啊。

“我啊,与陛下是幼时玩伴,陛下曾说,唯独喜欢我这‘云’字,取‘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’之意,不知道宋贵君的‘云’字,也是这个意思吗?”

宋羡云登时便觉得无趣,掉头便走。

梁云璟依旧不死心,冲着宋羡云的背影道:“陛下可真是长情,竟会因为一个字,而喜欢一个人呢。”

宋羡云觉得梁云璟不是个把心思放在女帝身上的人,现在的拈酸吃醋多半是装出来了。他为了林霁查案能够不打草惊蛇,本不欲理会,可这人再三纠缠,简直不知好歹。

“梁君,你别欺负我不是北都人,我也会你们的诗词,听得出来你的意思。不就是‘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’嘛?你觉得你是沧海,还是我会做巫山?”

梁云璟被叫了个愣,却依旧没有破功,噙着得体的笑意莹莹看着宋羡云。

宋羡云找到了灰灰,不理梁云璟,转身便走了。

几日后,林霁便听宋羡云的,将李茗姣安思痛两人叫来帮她一起查魏嫔案,三人并着随从一大帮人,从魏嫔的宫殿查到其跌落的甬道水井,倒是有很多的蛛丝马迹。

林霁将这地方翻了个底朝天,正准备鸣金收兵,回去整理卷宗的时候却遇上了梁云璟。

梁云璟身边还站着一位高大英武的男子。

“梁君为何在此啊?”

梁云璟正与那人谈笑着,似乎也才刚注意到林霁,蒙着白纱的脸微微转动。

倒是那高大的男子先见了礼。

“臣梁系舟,拜见陛下。”

林霁倒是从未听说这一号人物。

气氛有些僵持。

梁云璟虽然目不能视,但是显然感觉到了空气的凝滞,连忙开口解释道:“这是臣的远方表弟,年少失了双亲,养在臣的父亲膝下,一向被偏疼惯了,陛下若要他入宫侍奉君侧,是万万不行的。”

这一番急急地辩驳反而让林霁对于这位梁系舟失去了兴趣。

她拍了拍梁云璟的手背,安抚道:“梁君多心了。是朕近几日未去你宫里,梁君便有时间开始胡思乱想了吗?”

“陈徵,通传下去,今日晚膳我去梁君那里用了。”

其实林霁一开始并无他意。她自己都根基未稳,哪有心思欣赏美色。只是梁云璟这话说的有意无意都在说自己荒淫无道,强纳人臣,实在不能含糊过去。所幸今日查案,带了一众侍从,才能讲的清楚些。

倒是那远房表弟梁系舟,站在原地不慌不乱,还用审视的目光看着林霁,直到林霁眼风扫过,才忙不迭收回。

后来一连几日,梁云璟都安安分分的,魏嫔案也有条不紊地推进着,一切看似都欣欣向荣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