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德来溪

晋江同名解锁更多文章~
ps:晋江和老福特哪个更新快不一定,但我手里的存稿一定是最新的哈哈哈哈,有人催更的话会更新的

巾帼女帝(10)又见刺杀

#写在前面的话:这个故事是一位公主殿下成为皇帝的故事,文章内包括但不限于有社会热点问题的古代表达,对于女性群像的描写,对于主角心里的真实经历改编,原生家庭的探讨,男女主爱情的发展和扶持等等。


女主是成长系~男主活泼大胆文武双全,男配女配各有性格故事,反转多~



时间回到舞女动手的那一瞬间,宋羡云早知有此一出,备好了东西准备将刺客的剑砸歪,加上他已提醒过了林霁,决计不会出事。

谁知道半路杀出个谢霖铃,将一切的发展都推向了脱轨。

宋羡云本能掌控这场刺杀的走向,但坏就坏在谢霖铃当时正站起身给林霁敬酒,两人的距离不过几步,这才让宋羡云补救不及。

刺客一剑下去,划破了林霁的手和谢霖铃的后颈,两人又一齐撞在地上,晕了过去。只听见朝臣们此起彼伏的“陛下”。

如今却只有郑楚客尽职尽责,配合着侍卫拿住了刺客,审问幕后黑手。

“我乃——”刺客正要开口,却与銮座上的长公主对上了眼神,立刻闭了嘴,服毒自尽了。

一切残局,均由长公主收拾。

这场生日宴,也就此不欢而散。

 

 

过了惊蛰,就应当暖和起来了,今年确是和林霁出生的那年一样,来了一场倒春寒。

林霁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是一天一夜后了。林望晚和宋羡云都守在床边,见她醒了,各自松了一口气。

“既然皇帝无碍,就把君后叫进来吧。”林望晚说道。

林霁刚刚醒来,后脑缠着一圈绷带,用手一摸还有些隐隐作痛。她撑着身子起来,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,缓了好一会儿才能看清楚眼前的各人。

林望晚坐在一边,宋羡云站在她的身后,而谢霖铃一身素衣,跪在几人面前,颈上亦缠着一圈绷带。

“姑母,这是何意?”林霁晃了晃头,想要把思绪甩得清明些,却更加糊涂了。

“一个准备了月余的皇帝寿宴,居然能出现明目张胆的刺客,君后就是这样把陛下置于险境的吗?还是说,这刺客便是君后有意安排的?”

荒谬,林霁听着这话,实在是荒谬。

这与当时把魏嫔之死栽到宋羡云身上时有何区别?

她知道林望晚是有意栽脏,虽然不知道她意欲何为,但是绝对不能由着她得逞。

“姑母,君后纵然有失职之责,可终究舍身救了朕,不会是他安排的刺客。”

林望晚对于林霁的出言很是意外,答道:“数日不见,看来陛下与君后感情甚笃,竟然能让陛下一力袒护。”她将目光从谢霖铃转到宋羡云,毫无真心实意地问道:“本宫怎么记得,这可是从前宋贵君的待遇呢?”

这话一出,给了屋内的三个人难堪,始作俑者却呵呵一笑,抬步走了。

林霁倚着陈徵,从榻上下来,当先向跪着的谢霖铃伸出一只手。

“君后无罪,快起来吧。”

谢霖铃抬头对上林霁的眼神,没有伸手搭上林霁,只是自己站起来。

“好生在凤华殿将养着,这伤可不是小事,太医院药材一应交予你用。”

谢霖铃谢恩后便退出了殿外。

此时林霁方有功夫来面对宋羡云。

林霁依着长公主的反应,依稀猜到了个大概,只是今天刚恢复,说了太多的话,她知道陈徵一定猜到了,便交由陈徵来说。

“臣不知道长公主对宋贵君说了什么,但臣知道,与长公主做交易,无异于与虎谋皮。而宋贵君在长公主那里,除了弃子,得不到其他的好下场。”

宋羡云不答。

“陛下知道这场刺杀是长公主谋划着嫁祸,意图打压君后,只因君后殿下舍生忘死救了陛下才未成形。可宋贵君可曾想过,这内廷若没了谢君后,您自然会成为众矢之的,众人又如何会允许您一家独大?”

林霁朝陈徵摆了摆手,示意白脸别唱过了,让自己来唱红脸。

“朕也知道,你那日出言提醒,已是偏心了。可究竟是什么,让你改变了最初投向朕的选择,转而去了长公主那里呢?”

“长公主已有郑楚客,且姑母那人性格,便不是个好摆布的主子,看着便不会帮你扳倒你父亲与兄长,而朕身边正是用人之时,王位谁坐不是坐,满足你一个小小愿望又有何难?”

宋羡云听到这,才倏地抬起头,眼眸里充满了受伤的情绪。

若是放在以前,林霁大概会心软,但是现在,正是紧要关头,她不会放自己的同情心出来捣乱。

“宋贵君,别用感情这一套来哄骗我行吗?要谈条件就大大方方的谈,我不会因为感情让步的,你不如拿出更诱人的条件。”

“好吧,”宋羡云端详着林霁,在确定了她不是在诈自己之后就变了脸,“不过我对女帝陛下可是忠心耿耿。我可不像某些姓梁的,演戏还要演到底。我恶心。”

宋羡云的脸上露出了一点鄙夷的笑意,这种成熟的表情出现在他的脸上,时常让林霁忘记面前这个人比她还小一岁。

这张看着人畜无害的脸,背地里却不知道做了多少布置,使了多少算计。

她知道,宋羡云不是会被困在内廷的人,而他想要挣脱深宫牢笼,第一个下手的对象就是她林霁。

“既然已经暴露啦,我知道女帝陛下也不会安心重用我,我们不如做个约定,五年内,陛下助我夺回王位,我助陛下肃清朝堂。毕竟我可是从一开始就选择了陛下,我的话还是有些信用在的吧。”

林霁当然知道这都是屁话,这小子分明是在长公主手底下吃了个暗亏,两厢对比之下发现还是自己这个便宜媳妇比较好骗,才转而投奔自己。

至于宋羡云提出的约定嘛,两人都心照不宣的知道,这只不过是表面功夫,真到了危急关头还是各顾各的。

“那正好,朕不日便要南巡,你便替朕留守北都,好、好、辅佐君后和长公主。”

林霁意味深长地嘱咐道,她知道宋羡云听懂了她的意思,也不多言,带着陈徵翩然离开。


评论